淮北市工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1-25 00:00 字号:

淮北市工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市局党委副局长程春芳同志多次对政务公开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一定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量。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今年以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市局重新调整了政务公开办领导小组成员,同时,自下而上理顺了市局、县分局及各警种、各部门政务公开人员编配,配齐配强了专兼职工作人员。

    三是规范工作机制。根据工作实际,建立完善了联络员制度、定期通报制度、约谈制度、考评制度、政务信息公开报送审查制度,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有序、稳步前进。

    四是努力做好网上服务工作。通过“市局门户网站”、工商在线微博平台、政风行风热线,及时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回应网友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最大限度地提高办事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局公开各类政务信息1813条次,其中: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信息881条,本局门户网站共发布政府信息600条,其他方式281条次。内容涉及工商法律法规、“三公经费”、业务文件、行政处罚等。


12017年淮北市工商局各类信息途径(单位:条)

信息类别

数量

领导简介

3

领导活动

34

机构设置

2

人事信息

7

行政权力运行结果

700

部门预决算

24

招标采购

2

精准扶贫情况

7

新闻发布

5

应急管理

4



1  2017年市工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市工商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

四、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7年,我局无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免除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取有关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还信息发布少的现象;二是在公开内容、形势上还存在不到位的地方。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工商工作实际,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工商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不断提高工商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

                                                         淮北市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