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计量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08:51 字号:

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1月份以来,淮北市计量所配合三区一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食品、日用品、农资建材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进行,严格按照《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对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标注和净含量进行检验检测,确保操作规范,数据准确。全年计划抽取100批次,每个大类选取不少于2种商品,每种商品不少于5个批次。截至目前,共检验各类定量包装商品30批次,其中27批次合格,3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0%。

下一步,市计量所将继续配合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检查,提高全市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和销售单位提升计量法治意识和诚信意识,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秩序,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