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野带队调研企业知识产权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08:49 字号:

2024年3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晓野率知识产权科室、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和杜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走访淮北市中芬矿山机器有限责任公司、淮北合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安徽康迪纳电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调研组通过走访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详细介绍我市知识产权领域产业扶持政策,以及专利预审、快速审查、维权援助等相关制度,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相关咨询。鼓励、引导企业发挥主体作用,强化“产学研”合作,提升创造质量,加快专利转化运用,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扩大市场优势。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小微企业成长,市市场监管局自3月份以来,采取小规模、多频次的方式,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中小微企业专利技术需求调研活动。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调研情况,充分发挥各级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在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体系中的主渠道作用,面向创新创业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的专业化服务,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社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