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情形法律法规清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08:48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列入管理工作,有效破解在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实际操作中难以把握列入标准的问题,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日前,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印发《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情形法律法规清单》,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中第五条至第十一条、第十四条规定的严重违法失信领域进行汇总,梳理出涉及食品安全领域、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质量安全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领域、破坏公平竞争秩序和扰乱市场秩序领域等8个领域、45种违法情形法律法规依据条款220条,整理形成《列入严重违法失信情形法律法规清单(试行)》,该清单的建立,极大方便执法办案部门对列入情形标准的把握,提升操作规范化水平。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坚持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依法查处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强化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的信用约束和失信惩戒,促进全市经营主体信用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