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16:40 字号:

  2月1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晓野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红升主持会议。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拼作风、提效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谱写淮北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聚焦“守安全底线、拉发展高线”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秩序稳定向好,安全底线牢牢守住,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不断加大,质量基础持续夯实,监管效能稳步提高,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有力服务了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市、三个监管、四个安全”工作着力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现代化美好淮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做好2023年市场监管工作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激发市场活力“组合拳”。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深入推进“智慧化+信用化+网格化”监管,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二要全力以赴维护公平正义,打好稳定市场秩序“主动仗”。强化竞争政策实施,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出手、重拳出击,坚决遏制扰乱市场秩序突出问题,切实提高市场治理能力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水平。三要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打好重点领域安全“保卫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三品一特”安全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始终保持稳定向好的市场安全态势。四要全力以赴夯实质量基础,打好质量强市战略“攻坚战”。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完善质量共治体制机制,开展质量创牌行动,推进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五要全力以赴推动创新创造,打好知识产权赋能“关键牌”。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大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培根铸魂,奋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化政治理论武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落地见效。要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推动支部工作更加规范、作用发挥更加有力、基础建设更加过硬。要树牢担当作为意识,聚焦一个“拼”字,敢拼、会拼、能拼、善拼,把“拼”字贯穿全年、贯穿始终、贯穿各项工作、贯穿方方面面。要坚持严实工作作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扎实开展“行风建设年”活动,以行风促业务、以业务显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会上对我市荣获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市局领导、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和县区(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