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在淮电梯维保单位集体约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1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电梯维保单位安全责任,推动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走深走实,9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33家在淮电梯维保单位主要负责人,王红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对日常监管和电梯定检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会议指出,个别维保单位仍存在维保人员不熟悉维保规范,责任心不强,维保工作敷衍了事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近期各电梯维保单位一要对照《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和《关于开展在淮电梯维保单位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自身是否继续符合备案条件开展自查自纠,各级监管部门将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已备案单位开展抽查;二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对维保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维保技能;三要切实履行好维保职责,9月23日前结合定期保养在对所维保电梯开展一次全面“体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