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通告!不合格!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15 16:26 字号:

今天

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

2022年第39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进机关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机关监督抽检。为保证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知情权,现将抽检信息通告如下:


本次抽检的产品为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罐头、粮食加工品等13大类食品。抽检项目包括食品添加剂、品质指标、微生物指标、重金属污染物、非法添加等指标,共抽检61批次产品,其中57批次合格,4批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核查处置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


现将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洗涤剂残留问题


1.淮北市相山区贝乐徽香故里餐饮店使用的饭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2.淮北市相山区福来家中餐厅使用的筷子,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二)微生物问题


3.淮北市相山区旺小生餐厅使用的饭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三)兽药残留问题


4.淮北市相山区谷婆婆八宝粥店销售的鸡蛋,地美硝唑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拓维检测服务有限公司。


特此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