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市场局12315平台11月份受理投诉举报咨询情况分析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09:12 字号:

一、投诉举报咨询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全市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共计2839,比去年同期上升28.81%,其中:投诉578举报149咨询2112件(解答市场监管相关业务咨询1331件,主要涉及商品“三包”规定、电商投诉方式、预付卡、商业用电价格、保健品以及投诉举报处理情况等问题;非市场监管系统类咨询781件,主要涉及咨询拖欠工资、商品房质量、住宅装修、快递丢失、物业收费等其他行政部门职责的问题)

以上投诉举报均已分流转办现已办结632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86.9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6.61万元;咨询均已现场答复。

 2021年11月份全市各县、区投诉举报受理总量720件,其中相山区(460件)、濉溪县(137件)、杜集区(76件)、烈山区(43件)、开发区(4件)。

二、投诉举报情况分析

2021年11月份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27件,按消费类型分:商品类消费投诉举报489件,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67.26%;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238,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32.74%

热点问题:

1、食品投诉举报237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48.47%,主要涉及食品发霉、变质、过期、有异物、外包装标识不符合规定、标价不符以及虚假宣传等问题。

2、服装、鞋帽类投诉举报61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12.47%,主要涉及鞋子开胶、脱皮,衣服炸线、缩水、羽绒服严重出绒等质量问题。

3、家居用品类投诉举报39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7.98%,主要涉及家居日用品无标签标识、无生产厂家,床上用品尺寸不标准、褪色,皮包炸皮,家具迟迟不送货,虚假宣传问题。

4、交通工具类投诉举报24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4.91%,主要涉及车变送箱异响、发动机故障、故障灯异常、电瓶不蓄电,电动车爆胎等质量问题。

5、装修建材类投诉举报19件,占商品类投诉举报总量的3.89%,主要涉及订制的门窗漏水,木门装饰条脱落,水管头漏水等质量问题。

    服务类消费投诉举报238占投诉举报受理量的32.74%,主要涉及馆卫生差、菜品变质有异物、餐具不干净,干洗的服装有破损,停车场收费高,消费者购买的预付费(卡)因商家关门无法使用以及卡内有余额商家要求再次充值才能使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