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处理违法广告行政不作为

来源: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件编号: 20210429001 来信时间: 2021-04-29 13:14:28
信件类型: 我要举报 姓  名: *****
信件内容: 我在12315上的举报内容: 之前举报的抖音平台经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管理分局核实,1、该广告的广告主为淮北汇邦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地为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利华九点阳光1幢111号。2、广告发布者为湖北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3、广告经营者为上海盟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报抖音做了虚假广告不属实。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第10条,建议向广告主、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所在地行政部门投诉举报。 现举报广告主在抖音平台发布虚假广告各3次。第1-3张抖音上广告宣传“0抵押0担保”“无抵押无担保”实际是有担保费和风险费;第4-6张抖音上广告宣传综合年化率9%-15.4%,实际是27.5%,抖音上拍拍贷的虚假广告太多了,你们也可以自己取证,我这也有广告视频,需要的可以加我微信“ouedao”,工作日不要打我电话,完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也达到了第五十五条的处罚标准,请行政主管部门重视,莫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立案原因:经查,举报事项不予立案,理由:经我局网监执法人员核查,淮北汇邦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此广告行为不构成虚假广告。 抖音上的截图、视频我都有,图片都上传了,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居然也能判定不构成虚假广告,真怀疑办事能力!宣传的“0抵押0担保”“无抵押无担保”实际在拍拍贷借款的时候是有担保的,广告法第二十八条 广告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构成虚假广告。 广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虚假广告: (一)商品或者服务不存在的; 0担保、无担保的服务不存在反而是有担保的!(五)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其他情形。这条完全符合。有这两条都不能认定为虚假广告吗?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明显的行政不作为,请政府部门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
答复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1-05-10 08:56:58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我局相关科室已经受理,会及时将处理结果公示。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