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吃烧烤食品的危害

来源: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件编号: 20210114001 来信时间: 2021-01-14 09:50:55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我们全家都非常喜欢吃烧烤类的东西,但都说常吃易致癌,可不可以指教一下如何降低吃烧烤的危害。
答复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1-01-15 08:35:44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营养专家和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烧烤列为十大垃圾食品之一,经常吃烧烤对身体的危害可是非常的大。但烧烤的美味可还是挡不住众人对它的热爱。 如何降低吃烧烤的危害 :
一是烧焦的部位不要吃。越烤黑的部位致癌物含量越高。
二是多吃新鲜的蔬菜与水果。蔬菜水果中的抗氧化物质、植物化学物等可抑制有毒有害物质的致癌、致畸作用,对于降低其危害有积极的作用。例如猕猴桃、西红柿、橙子、胡萝卜、甘蓝、西兰花、菠菜等,既可以丰富餐桌、平衡膳食,还可以保护自己、降低危害。
三是搭配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起吃。膳食纤维可吸附有毒有害物质,并将其带入粪便排出,防止有害物质被吸收进入血液。如玉米、燕麦等粗粮、蔬菜、水果、菌藻等含膳食纤维多。
四是能去掉外皮的,最好去掉外皮吃里面的肉,如烤鸡肉、烤鸭肉、烤鱼肉等。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