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可以降压的保健食品

来源: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件编号: 20201021001 来信时间: 2020-10-21 16:02:2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姓  名: *****
信件内容: 朋友推荐一款食用产品,说是从植物中提取的绿色保健食品,可以降低血压,长期食用可以不用服降压药,没有副作用,试用后确实有效果。我想了解一下是不是有这样的保健食品,可以代替降压药。
答复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 2020-10-21 17:04:20
答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保健食品属于国家重点监管特殊食品,生产保健食品需要取得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文或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凭证,而且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得宣传治疗功效,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因此不存在某种保健食品可以代替药品治疗疾病的情况。要严防不法商家在普通食品中非法添加药物,以达到所宣传的功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